A

那位金发夫人[人妻AU]①

学生娜x人妻莎

我爱背德我有罪

可能坑,慎入

偷偷说我有想过让Elsa做Mrs.Frost,怕你们在ea文里对梦工厂打工仔太不习惯我就收起了我的恶趣味doge

锁了几篇,没看到的去微博@ShooootRaaaaw看吧



        Anna是在大三暑假时见到那位金发夫人的,她当时从车后座下来,夏季毒辣的太阳烤在她早已是小麦色的皮肤上,女孩不得不眯着眼以保证在阳光下的视力,Anna就在这时看到了她——纤尘不染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一般。

        那位夫人看上去十分年轻,保养得极好的雪白皮肤闪耀出不弱于太阳光的美丽光芒,Anna从未见过的浅色金发绾成了一个复杂而完美的发式,Anna立刻就为自己胡乱一编的两条麻花辫感到羞愧。可惜的是那位夫人戴着一副细框墨镜,镜片下那双眼睛的颜色Anna自然也不得而知,即便如此,她挺翘精致的鼻子和红润的薄唇也不难让人看出她是个大美人。

        身形修长纤细的金发夫人越走越近,Anna盯着她几乎是出了神,直到母亲同那位高贵得像仙女的女人打了声招呼,她手里提的超市袋子一点也不影响她做仙女,Mrs.Harald,母亲这样称呼她。而Mrs.Harald闻声转向她们一家,微笑着轻轻点了一下头表示回应,而后便进了街对面的那栋房子,Anna看着她优雅的天鹅颈如此运作,喉咙一阵被火烧过似的干渴。她们家对面的邻居什么时候成了这么个标致美人了?

        “妈,中午我想吃千层面。”她从后车厢搬出行李箱时说道。



        Anna深谙她母亲不为人知的某些小习惯,比如——一做千层面就容易做的太多。“妈妈,我们三个人哪怕加上Olaf也吃不掉这么多啊。”Anna意味深长地向母亲说道,Olaf是她家养的一只小型犬,“不如我们给Mrs.Harald她们家送去一点吧,她们应该是今年才搬来的?”Anna极力装出一副十分关心新邻居的模样,Iduna听从了女儿的建议,让Anna和新邻居熟悉熟悉也不是什么坏事,更何况她确实是做太多了。

        “那位Mrs.Harald的名字是什么,妈妈?”Anna在出门前回头问了厨房里的母亲一声,Iduna沉默了一会儿应该是在想漂亮夫人的名字,“Elsa,她应该是叫Elsa,但等会别那么没礼貌Anna,你必须称呼人家为夫人。”“我就是问问!”

        Anna用脚关上门以防Olaf跑到街上,她抱着一大碗千层面向那栋蓝白色的房子走去,Elsa,和那位优雅高贵的夫人很是匹配,女孩在心里默念这个不太常见的名字,Elsa•Harald,但不知为何,一加上她丈夫的姓氏后Anna就感觉一阵别扭,Elsa那样的人不应该像物品一样被冠上某个人的姓氏,事实上所以人都不应该被这样对待,Anna甩了甩脑后的两条辫子,她所受到的教育不应该让她因为某个素未谋面的男士生出如此大的恶意的。

        Anna在按下门铃等待回应的那一小段时间里,心跳居然砰砰跳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速度,红发女孩不愿承认自己像高中女生去找男朋友般的春心荡漾,便把这种奇怪反应归结到炎炎烈日上。

        门开了,但眼前却空无一人,哦不对,Anna低下头,是这位小姑娘给她开的门。Anna蹲下身子以便女孩不用高仰起头看她,“那个…我是对面Arendelle家的,我找你妈妈。”同样是红发的小孩皱了皱眉毛,棕色的大眼睛不解地看着Anna,“额…Mrs.Harald?Elsa•Harald?我妈妈让我送一些千层面过来。”Anna示意了一下手里的碗,女孩这才回过头冲屋子里喊了一声“Elsa!找你的。”然后继续盯着蹲下来的Anna。她直呼Elsa的名字,那应该就不是母女了,姐妹吗?为什么和Elsa一点儿也不像?Anna没能在这个问题上思考过久,因为她很快看到穿着围裙的Elsa从屋内走来,Anna就像看到高高在上的女王突然变得接地气起来产生了一丝不习惯,这时候的Elsa才有点和她同属一个世界的既视感。

        “如果我没记错你是Mrs.Arendelle家的女儿吧?”Elsa一走近,周围燥热的空气就像被她蓝色眼睛里的冰雪魔法安抚了一样,她的声音温柔清澈得就像冰川一样,Anna甚至感受到了迎面而来的一阵清风,Anna没想到方才的一面之缘居然让Elsa记住了自己,有着雀斑的脸颊一下蹿上了红色,几颗雀斑因为活跃的面部表情欢快地跳动起来,“嗯对!我是Anna•Arendelle!夫人。”她急忙介绍自己,“Elsa•Harald.”金发夫人勾起嘴角温柔地回应了看起来局促不安的女孩,“那个…我妈妈做了些千层面让我送过来给你们尝尝,她说应该尽早跟新邻居多走动走动的。”“那替我谢谢Iduna夫人了。”Elsa接过Anna手上的碗,在感受到那份重量后眉毛惊讶地挑了一下。她没有用Mrs.Arendelle来称呼母亲,而且直呼其名,用一种极有礼貌的方式,我真该早点想到的,如果没有色令智昏的话,Anna泄气的想。

        “那那…我就先走了。”Anna尽量笑得不那么像傻子,小女孩冲她挥了挥手,更大的女孩在走下Harlad家门口的台阶后也朝她挥了挥手。小姑娘回屋后Anna不敢再看门边的Elsa,转过身正打算逃走,“Anna!”被叫到名字的女孩立马转身站定,她发誓她被夏令营的教官逮到玩火时小腿都没绷得这么厉害,“也谢谢你送过来。”Elsa举起碗摇了摇,也许是Anna过激的反应逗到她了,金发夫人笑得很漂亮。

        Anna呆在原地一动不动,嘴里含含糊糊半天也没憋出一句话,明明回答一句不用谢就好了!Elsa仍倚靠在门框上观察她的反应,见对方被冰冻了一样便又忍着笑意空出左手在空中弯了弯四支手指企图拉回女孩的神绪,冰蓝色的眼睛好像在笑着询问Anna怎么了,眉头也微微皱起一个八字。还好Iduna在街道的另一边开门拯救了Anna,她还以为自家女儿跟千层面一起送到Mrs.Harald家去了。

        Anna又回头看了眼蓝白色的房子,门边的人儿也进到了屋子里,这条街好像一条分割线,把Elsa的生活和她的划分得清清楚楚,好像她从来没有跨过那条线,从来没有敲响过那扇闭紧的门,从来没有和Mrs.Harald,Elsa有过一段算得上窘迫的交谈。Anna叹了口气,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为了谁叹息什么,合上门奔向暖色的饭厅,她们又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评论(10)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